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朝阳区残联共同举办“集善阳光鹿童基金”脑瘫儿童康复爱心义诊活动

   作者:周迎春   发表时间:2014-06-03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朝阳区残联共同举办“集善阳光鹿童基金”脑瘫儿童康复义诊行动。此次活动计划在朝阳区选取10个贫困家庭,帮助脑瘫儿童进行康复,减轻其家庭的负担。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兼集善阳光鹿童基金管理专委会主任张雁华、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段伟、副理事长刘显威、儿童脑瘫康复专家李光玉、集善阳光鹿童基金发起人贾莉女士、集善阳光鹿童基金爱心大使香港著名艺人蔡兴麟先生以及来自朝阳区、东城区各街乡和康复机构的脑瘫儿童和家长100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集善阳光鹿童基金”成立于2013年12月13日,是在一名已康复脑瘫患儿的母亲贾莉女士的倡议下,设立的首个专门针对贫困脑瘫儿童的救助基金。这个基金是让更多的脑瘫儿童和其家长了解,只要方法正确、治疗及时,部分脑瘫儿童甚至可以康复到正常人的标准。经过半年的筹备,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阳光鹿童基金”首站选择了朝阳区,正式启动了集善阳光鹿童救助计划。

  仪式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张雁华副秘书长和集善阳光鹿童基金爱心大使蔡兴麟先生还向朝阳区残联及参加活动的全体脑瘫孩子赠送了爱心小鹿玩偶。国内儿童脑瘫治疗专家李光玉主任悉心解答了家长有关孩子脑瘫病情的众多疑问,并进行了现场义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