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残联召开2014年专门协会工作会议

   作者:崔影   发表时间:2014-03-19 【字体:

  3月17日,朝阳区残联组织召开2014年专门协会工作会议,五个专门协会的17位主席、副主席到会,区残联纪检组长杨瑞臣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各协会2013年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2014年协会工作的新思路。

  会上,各位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踊跃发言,讨论、修订了朝阳区专门协会工作制度,研讨了协会调研课题,针对各类残疾人无障碍家庭改造的需求、朝阳区残联志愿者队伍建设、残疾人法律援助模式等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真知灼见,并结合区残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对如何更好地服务残疾人、推动朝阳区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发表建议和意见。智力残疾人亲友会主席汤晓霞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在中国残联专门协会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李楠也向大家通报了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副理事长郭克利对残疾人专门协会的工作要求。

  区残联纪检组组长杨瑞臣代表朝阳区残联党组、理事会充分肯定了各专门协会2013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于协会2014年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整体能力,发挥优势,把协会工作做到实处;二是切实落实专门协会职能,做好残疾人利益代言人、服务组织者和权利维护者,把协会调研工作建立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三是创新工作,把政府、社会组织的作用都发挥出来;四是组织活动要更加丰富多彩,引领正能量,让残疾人更加健康的融入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