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北京市朝阳区大柳树精神病康复中心成立党支部

   作者:周迎春   发表时间:2013-08-16 【字体:

  8月13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大柳树精神病康复中心举行了党支部成立大会。市残联社会工作部副主任韩润峰,区非公经济工委书记王素荣,区残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区残联副理事长杨泰峰、区民政局社团办主任裴兴晔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王素荣书记代表非公经济工委对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支部成立后开展的工作提出要求,并要求其发展、培养更多的员工靠近党组织,吸纳进步人士加入党组织。区残联副理事长杨泰峰代表党组理事会送去了活动经费,希望党支部的党员在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在残疾人康复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市残联社工部副主任韩润峰表示,朝阳区残疾人社会组织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先列,特别是党建工作抓的紧、抓的实,体现了“党建和业务一起抓”的工作理念,希望朝阳区再接再厉,在残疾人社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2012年,朝阳区在城区率先成立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为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对全区残疾人社会组织的全覆盖提供了一种新的工作机制。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后,朝阳区残联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办法,逐步在社会组织中成立党支部或联合党支部,选派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等形式,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社会组织的全覆盖。此次大柳树精神病康复中心的党支部成立,就是党建工作委员会在党建工作的一个成果。接下来,党建工作委员会将继续指导支持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新希望国际自闭症支援中心成立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