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残疾人体验地铁8号线无障碍设施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4-26 【字体:

图为残疾人体验地铁无障碍设施现场图为残疾人体验地铁无障碍设施现场

  4月23日,朝阳区残联无障碍监督办公室组织部分居住在奥运村街道的残疾人,对新建成的地铁8号线二期北段林萃桥站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体验。体验中,盲人和乘坐轮椅的肢残人在乘务员的全程陪同下,通过盲道及坡道来到地铁站无障碍电梯口,乘坐电梯进入站厅。在站厅和站台,残疾人代表体验了低位售票口、站内盲道、无障碍检票通道、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并亲身乘坐地铁,体验无障碍车厢的建设情况,感受轨道交通的便利。

  此次体验活动是按照全市2012年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安排,为配合做好轨道交通无障碍设施建设而进行的。重残人刘文忠感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乘坐地铁,党和政府为我们这些行动不便者考虑得太周到了。”在体验过程中,还发现了盲道中断、盲文提示标识欠缺等问题。朝阳区残联将把这些问题上报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完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