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残联完成2020年度残疾人职业技能年度培训工作任务

   作者:周迎春   发表时间:2021-01-13 【字体:

  2020年,朝阳区残联根据《北京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实施方案》及市残联教育就业工作计划,将技能提升培训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以残疾人动态需求更新系统数据为基础,以残疾人培训需求为出发点,以街道单独开班和联合集中开班为培训方式,全年共开展手工艺品制作、茶艺、面点等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培训班次达10多期,培训残疾人500余名,超额完成市残联下达的年度培训工作任务指标。

1

  此次培训班有三个特点:一是培训前摸清需求,合理设置课程,签订服务协议并报第三方进行审计;二是将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员的课堂积极性;三是培训后及时整理档案、统计数据,规范报送培训相关材料。

1

  2021年,区残联将以各街道地区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为基站,让职业培训老师走入社区走近残疾人身边,开展多种适合残疾人就业的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全年培训残疾人不少于50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