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残疾人黄国平个人书画展开幕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5-11-09 【字体:

图为参观现场图为参观现场


    11月9日,西城区青年书画家黄国平40幅作品亮相西城区第一文化馆,热爱书画的人们纷纷前来参展。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抗美、北京书法家协会艺术顾问张世俊、西城区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冷万里等领导出席了黄国平书画展开幕式。

    本次展出由西城区书法家协会主办,《水墨味》杂志承办。这是黄国平首次举办书画个人展,展品以书法为主,兼及画作,展品也同时代表了他目前的书画水平。作品涵盖着黄国平这些年为书画所付出的努力和拜师历程的体现,在不同老师的教授下他的作品也反映着不同的风格,作品同时体现了他对生活的热爱和身残志坚的正能量。“国平的的技法基础扎实,风格多样,每一个书体都有着自己的想法,表现着飘逸和沉郁,给人以淡淡的印象。”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抗美评价着黄国平的作品。

    整个展厅洋溢着黄国平书画的水墨味,黄国平说最喜欢隶书,他指着眼前自己用隶书写下的“金匮石室图府,泰山嵩岳灵钟”,便酣畅淋漓的读起来了。黄国平6岁起就开始练习书法和作画,至今已经24年。在不断进步时,更多人也看到了黄国平对于学习的态度。西城区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冷万里说:“国平走进工作学习中的历程不易,身患有残疾的他,需要克服巨大的心理障碍。在他身上有着不耻下问的精神。在前辈们指导作品时,他经常说:‘你不要表扬我,有问题直说。’”

    黄国平办这个展览,展示着书画家身上的正能量,并且他还在学习。开幕式接近尾声,黄国平谦虚地说:“我的作品就像孩子在襁褓一样,尚未定型,还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我就把这次的展览叫做‘黄国平书画学习成果汇报展’。”黄国平貌不惊人,却用艺术作品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反映社会崇尚文明和高尚的道德。

    本次书画展将会持续到11月15日,热爱书画的朋友们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参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