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金融街开展残健共融青少年助残活动

   作者:孙涛   发表时间:2015-08-10 【字体: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8月7日上午,金融街街道残联、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和北京立德社会工作事务所在金融街街道温馨家园联合举办了“纸笔碰触的静谧与美丽”主题活动。西城区残联副处调研员白云良、西城区残疾人活动中心主任毕燃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社区残疾儿童、残疾人子女及监护人等共计70余人参加。

    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美术专业指导老师庞巍首先给孩子们示范上色过程。互相传阅指导教师的画后,每个孩子开始动手描绘出自己所想象的颜色。有一男孩将花朵涂成不一样的颜色,社工夸奖说像棒棒糖、又像摩天轮,男孩笑得很开心。有的孩子按照老师的要求将叶子画出了深浅分明,社工和老师都夸孩子们画得认真。十岁的曲歌儿是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也是最小的社工志愿者。她说:“我认识了好多小朋友,学会了如何画好叶子,画画其实没那么容易。”

    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两个小时后,参加活动的30名少年儿童和父母通过共同努力,每个家庭完成了一副彩铅绘画作品并获得彩色铅笔、绘画资料书以及相应配套文具一套。此次活动训练了孩子的色彩感觉,促进了亲子关系,培养了孩子们平等、友善、融合的社会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