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残疾人职康站为新学员举办入站仪式

   作者:际雯   发表时间:2015-08-06 【字体:

图为 老学员陪同新学员换上新工服图为仪式现场


    8月4日,职康站的26位老学员齐聚一堂,为7位即将加入职康站团队的原西城区培智中心学校学生举行了入站仪式。“欢迎加入我们的团队”几个大字悬挂在西城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的天花板上。

    《感恩的心》充溢着入站仪式现场,新老学员一起歌唱并用手语展现着这个特殊团队的魅力。歌声不断,老学员们拉起他们的手一同歌唱着,并用手语展现了这首经典歌曲。坐在最前面的家长们全神贯注地融入到整个氛围,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开启新旅程。音乐声落下,老学员为新学员发放工服,陪同新学员换上了拿在手里的新衣。家长们在孩子们正融入新集体时为孩子们签下了《入训协议书》。7位年轻的学员们正式成为职康站的一员。

    之后,现场的每一位新老学员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多数老学员来到康复站近十年了。2006年来到职康站温馨家园的张立群平常喜欢聊天上网,她说:“在这儿我很开心,经常会有活动、唱歌、跳舞,能跟很多朋友说话聊天。”今天的新学员入站仪式中,张立群为新学员整理刚刚发下的工服,她始终表现得很开心,脸上挂着摘不下的微笑。

    新学员的年龄都在16岁至20岁不等,多数是父母提出让他们来到职康站的。对新环境的认识起初还略显紧张的他们,看到老学员们热情的接待已经放松了很多。一位叫申若函的女孩简短而坚定地说:“我一定会适应这里的。”新学员胡岳轩和马琳坐在座位的最前面,有说有笑。从胡岳轩母亲的口中得知他喜欢台球,而且打得不错,还特别喜欢唱歌、篮球等活动。马琳说她喜欢看历史的电视剧、记录片、探索等视频,平常也喜欢摄影、旅行。

     仪式接近尾声,职康站老师王京科给新学员讲解了职康站基本时间安排、饮食等内容。希望孩子们到集体中来,能够真正融入这样的环境中。当不懂时就问班长、问同学、老师,同时也应该严格按照规定做事,更好地保证大家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