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作者:阮雯   发表时间:2015-06-18 【字体:

图为 学习包粽子图为包粽子现场


    “大家一起包粽子喽!”在端午节临近之际,西城区手拉手职业康复站的学员们围着一桌的芦苇叶和江米,在绿山谷芽菜基地开始学习包粽子。

    来自绿山谷芽菜基地的专业面点师傅魏国洪协助大家完成粽子的制作,职康站的学员们脸上挂着微笑,手里忙的不亦乐乎。虽然卷边、填米、合盖这些动作大家都很生疏,有时也略显笨拙,包出来的的粽子也会出现“开口笑”等情况,但是学员们都十分努力,想要把最好的粽子呈现给大家。到了午饭时间,大家围坐在桌前,在欢笑声中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受着自食其力完成包粽子的那份自信和愉悦。同时也因此,他们离走向社会更近了一步。

    当天,职康站的志愿者和老师还带着学员们参观芽苗菜种植大棚。种植基地的负责人张桂琴带着大家边认识各类芽苗菜的作用边介绍着它的功效。活动中,学员们不但亲眼看见了无土栽培的芽苗菜种植大棚,同时也现场学习挑选芽苗菜种子。

图为 参观芽苗菜种植大棚图为参观现场


    职康站的负责人表示,残疾人职业康复站是一个为智力残疾人回归社会搭建的平台,而每次带领学员外出学习,都是为了能够促进学员能够快速融入社会,掌握生活技能,了解更多的新知识。“希望他们能够有一天,真正走入社会,感受和我们一样的多姿多彩的生活。”张桂琴和职康站的老师讨论着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