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外国友人走进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惠馨园日间照料中心

   作者:李金花   发表时间:2014-12-18 【字体:

图为 歌手玛利亚与残疾朋友互动 记者于志强 摄
图为 歌手玛利亚与残疾朋友互动 记者于志强 摄


    日前,展览路街道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我国前外交部长李肇星的夫人秦小梅,英联邦主席、毛里求斯大使夫人林文堤,英联邦副主席、塞浦路斯大使夫人那媛和著名黑人歌手玛利亚等走进慧馨园日间照料中心,和这里的残疾人朋友共度世界残疾人日。
    讲述蛋雕人生,分享求学故事,展示舞蹈才艺……亲眼目睹了学员们的表演,秦小梅等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心的康复设施和学员们制作的各种手工艺品,并和学员们一起聆听了“支持肢体障碍者早日回归主流社会”主题心理疏导讲座。
    据了解,慧馨园采用的康复模式是利用手工制作、美术、心理沙盘等方法对残疾人学员们的行为进行干预,以此调动学员的主观能动性,使残疾人在身体、感官、智能、精神和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功能得到有效康复,帮助和促进学员人格的完善与发展,使其增强自理能力,早日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质量。
    近距离的互动让大使夫人们感受到了学员们的康复成果。身边围满了纯真的残疾孩子,玛利亚激动地说:“看到他们的笑容我就意识到,我不能停,我要一辈子都做善事。”
    活动中,大使夫人们不仅当场为学员们募集了善款,大家还共同向慧馨园订制了200个由学员们手工编织的卡包,以实际行动鼓励残疾人,祝福他们今后的生活幸福美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