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开展残疾人专项调查培训工作

   作者:文士超   发表时间:2014-12-17 【字体:

图为 培训会现场
图为 培训会现场
  

    12月15日,根据北京市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要求,西城区组织辖区15个街道257个社区近300名调查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工作。市残联巡视员郭克利、西城区残联理事长孙晓临、副理事长何明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根据北京市专项调查培训工作质量要求,西城区按照150人左右的标准,于12月15日至19日,将分两期对调查人员进行培训。第一期培训班上,区专项调查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就调查表格逐项进行了解释,重点讲解了填写技巧和表内逻辑关系,并结合地区残疾人实际状况与调查项目的关联性进行了解读,开展了专项调查实施细则、输机操作培训工作,组织街道就学习成果进行模拟实操训练,对学习成果进行了考试。

图为 调查人员认真考试
图为 调查人员认真考试

    自专项调查工作启动以来,西城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客服人数多、时间紧、标准高等困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此项工作,区长王少峰就调查工作给予了详细指示。
    市残联巡视员郭克利在讲话中对西城区先期核查和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专项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动员讲话。就即将开展的调查工作,郭克利巡视员强调,一是权利保障好本次调查工作,通过调查为今后残疾人各项政策的出台与完善奠定基础,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二是严格把控调查数据质量,提升调查工作专业性,做好调查数据的质量核查及保密工作;三是做好调查工作的社会宣传,以多渠道多形式提升调查工作的知晓率,让残疾人朋友们充分认识与理解本次调查的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