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中国残联领导到西城区体验无障碍设施

   作者:宋宪良   发表时间:2014-10-14 【字体:

图为 地铁工作人员演示爬楼车 
图为 地铁工作人员演示爬楼车
 

    国庆节前夕,中国残联维权部主任马玉娥带队,在北京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区残联副理事长陈宝利陪同下到西城区体验城市无障碍环境。
    参观体验中,马玉娥主任先后到地铁车公庄站和西城区金融街就相关公共服务设施无障碍建设及使用情况进行了情况了解。在车公庄地铁站,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北京地铁内各项无障碍设施建设总体情况,现场演示了地铁升降平台操作流程。金融街作为北京市金融机构数量最多的地区,高端写字楼多、人流量大,公共卫生间的无障碍建设尤为重要。在体验中,一行人随机选取几处卫生间,对其中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参观。几处卫生间均设有无障碍设施,但部分建设存在不符合技术规范的问题。
    体验中,马玉娥主任对北京市及西城区工作总体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北京市能够进一步推动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在严格遵守相关建设标准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做好公共服务设施的无障碍建设和运行维护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