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举办第八届“和谐杯”残疾人乒乓球比赛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4-08-01 【字体:

  图为 残疾人乒乓球比赛现场图为残疾人乒乓球比赛现场

  

  7月31日至8月1日,西城区第八届“和谐杯”乒乓球赛暨区残疾人乒乓球比赛正式在区残联活动中心和北京市青年宫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街道、残疾人专门协会、特教学校的166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比赛。

  本届比赛分肢体站姿、肢体轮椅、听力、特奥男女单打等8个组别。乒乓球是地区残疾人参与度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项目,各代表队在前期积极组织了训练与选拔活动,带动地区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开展,巩固和提升乒乓球技术水平,搭建起交流活动的平台,使残疾人业余文化生活得到丰富。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友好竞技。大家认真打好每一球,争夺每一分,不放弃任何一场比赛,充分体现了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比赛第一阶段以小组循环赛进行,让运动员更多的参与到实战比赛当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第二阶段为淘汰赛制,通过高强度对抗,选拔出优秀的乒乓球选手。

  本届比赛继续得到了西城区体育局和北京市青年宫的大力支持,在裁判、比赛器材、场地和志愿服务等多方面给予了有力保障。

  “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在西城区已经举办了八届。在每年制定方案时,区体育局都专门安排残疾人专场比赛,并将成绩纳入全区比赛成绩当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