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马大军书记到西城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作者:吴蕾   发表时间:2014-06-06 【字体:

图为 马大军书记参观“爱心浴室”无障碍设施
图为马大军书记参观“爱心浴室”无障碍设施

图为 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近日,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等一行五人在西城区委常委王旭、区残联党组书记刘少华、理事长孙晓临、副理事长陈宝利及大栅栏街道副主任王佳的陪同下对助残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
    一行人参观了大栅栏街道今年新落成的“爱心浴室”内的无障碍设施,听取了街道就地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及运行维护介绍,详细了解了残疾人享受该项服务的具体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中,大栅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佳结合本街道作为全国第一家开展“学雷锋•综合包户”志愿服务的单位,向与会领导详细介绍了街道多年来搭建的各种志愿服务平台,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提供全方位、高水平、专业化、长效的志愿服务情况。天桥街道残联、北京铁路公安处特警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兔爷制作传人以及残疾人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开展志愿助残服务的情况进行了一一介绍。
    座谈中,马大军书记一边记录,一边就关心的话题向与会人员进一步询问情况。对西城区不断传承与创新的志愿助残服务工作,马大军书记表示,志愿服务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通过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将会对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更能带动全社会来关心帮助残疾人。
    同时,马大军书记就继续开展志愿助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足地区残疾人需求,将服务残疾人作为此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志愿助残服务不在大而在实,要充分认识残疾人的困难与需求,结合区县特点将工作带入新阶段;三是要着力构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资源、队伍、场所、方式”等重要影响因素,建立服务的长效机制。
    对于首都残疾人志愿服务,马大军书记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将助残志愿服务作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工作推动力度;二是继续巩固和扩大志愿服务成果,建立起志愿服务的精神支撑力量;三是突出残健融合主题,做到广泛参与、全面融合、协调发展,实现服务双方受益;四是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使志愿服务能够始终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