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举办残疾人普法教育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6-19 【字体:

图为残疾人参观法院服务设施
图为  参观法院服务设施


       近日,西城区残联组织地区30余名残疾人代表来到区法院,全程旁听了一场案件审理过程。作为提高地区残疾人法律维权意识的举措之一,西城区残联在积极宣传《北京市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的同时,以多种形式让残疾人参与到法律维权各项活动中,通过“以案说法”让残疾人深刻了解法律法规。旁听中,残疾人初步了解了法庭开庭、审理举证、宣判等相关流程的知识。宣判结束后法官还与残疾人朋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残疾人关心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陪同残疾人参观了法院相关案件办理科室和服务设施,重点参观了少年审判庭和数字审判庭,让残疾人感受人性化和科技化的司法审判理念。通过“零距离”接触,残疾人对司法的公开、公正有了全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在遇到相关问题时会运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西城区法院与区残联联合,今年还将多次举办类似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不断发挥残工委成员单位作用,更好的开展残疾人服务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地区残疾人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