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600名残疾人及助残人士观看演出迎接国际残疾人日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7-12-04 【字体: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 活动现场

    11月30日晚,西城区600多名残疾人朋友和助残人士在民族文化宫大剧场,以观摩《新时代之歌》大型主题演出的形式迎接2017年国际残疾人日的到来。

    每年的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向全社会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营造更加浓郁的扶残助残良好氛围,西城区都会在此期间举办形式各异的庆祝活动。今年,西城区残联延续了“牵手残疾人,走进高雅艺术”的理念,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组织辖区15个街道的残疾人朋友通过艺术形式感受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誓言,为新时代开创辖区残疾人事业的美好未来凝聚力量。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 活动现场


    本次演出,残疾人朋友们在“初心”、“前行”、“使命”三个篇章的十余个节目演出中饱览了各类类艺术形式,更在演员深情的演绎里感受到了新时代的主旋律。以援藏医生顾虹事迹创作的《藏地彩虹》,反映百姓生活的歌舞短剧《北京地铁》,问鼎第四届中国国际马戏节“金虎奖”的杂技节目杆技《九级浪-扬帆》以及由老艺术家和小演员同台演绎的《守望未来》等节目深受大家喜爱。一曲《新时代之歌》在大气雄浑的旋律伴奏下,朗朗上口的歌词如同说出了残疾人朋友们的心声,将整台演出推向了高潮。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 活动现场


    演出在残疾人朋友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演出过后的采访中,采访中一位残疾人告诉记者,如今自己的生活就如同节目所反映的那样,残疾人的生活不仅在惠残政策的落实中得到了有效保障,更充分的参与社会生活也让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有了新期望,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残疾人助力祖国强盛的新篇章。

图为 为残疾人服务图为 为残疾人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