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走近残疾人家庭,迎春送福”新春联谊活动在西城区举办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8-01-26 【字体: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 活动现场

       由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主办,北京市西城区生命阳光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北京市东方德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走近残疾人家庭,迎春送福”主题残健融合新春联谊活动在西城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举行,百余名残疾人朋友在共同迎接新春到来之际,走进50对残疾夫妻,倾听他们或平凡、或感人、或真挚的爱情故事。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 活动现场


       残疾人是需要社会关注的特殊群体,由残疾人组成的家庭同样需要社会的格外关注。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涌现出许多令人敬佩和感动的残疾人家庭的好夫妻。他们相濡以沫、互敬互爱、风雨同舟、自立自强,不仅用双手为国家今天的强盛做出贡献,而且用残缺的身躯支撑起一个个幸福的家庭,含辛茹苦地为国家养育了栋梁之才。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 活动现场


       据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作为践行首都和谐婚姻家庭建设理念的倡导者与推动者,在8年的实践探索中,第一次走近残疾人家庭,希望在2018年农历新年到来之际,通过开展活动把关爱和祝福送给身残志坚的残疾人家庭,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关心与帮助,更好的建设自己的幸福家庭,成为和谐婚姻建设实践者,同时为首都家庭的稳固,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而有益的贡献。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中当选“阳光好夫妻”的4对残疾人夫妻分别从迎接爱情要自信、经营婚姻要用心、家庭幸福要奉献、夫妻相处要包容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在当天的故事分享中,有人用一生的不懈努力践行了自己当初对爱人最质朴的承诺;有人通过日常生活当中细致如微的呵护让爱人时刻感受到幸福;有人既互敬互爱,又互谅互让,相互包容,和和睦睦走过半生,有人克服自身的残疾,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年迈老母亲,孝行天下。每个真实、感人的故事都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的爱情和责任相统一的婚姻文化。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 活动现场


       来自西城区的肢体残疾人于鸣放在现场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和妻子于久菊相爱30余年,共同照顾父母、抚养孩子,互相理解、相敬相爱的爱情故事,于久菊也在现场幸福的说:“我爱于鸣放,他妈爱他的儿子。我跟婆婆是因为爱同一个人才走到一起的。婆婆把我当女儿,我把婆婆当亲妈。一家人相处融洽,才能家和万事兴。”

        当天,由中老年残疾人组成的生命阳光艺术团和北京市东方德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同台表演节目,为活动增添欢乐的节日气氛,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