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走访慰问西城区困难残疾人家庭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8-02-09 【字体:

图为 慰问现场图为 慰问现场

    2月6日上午,在北京市民政局与市残联开展的联合走访中,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来到西城区什刹海街道,为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区民政局、区残联一同走访。

    本次走访的残疾人家庭属于重残和城市特困人员。慰问中,郭旭升书记在残疾人家里与他们促膝交谈,在了解其生活情况中关切询问其困难问题。家住什刹海街道护国寺社区的精残人小斌(化名)平时很少参与社会生活,街道和社区给予了他很多生活保障和帮助。郭旭升书记在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鼓起勇气走出家门中,还就创新残疾人社会保险服务与区民政局、区残联领导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在第二户残疾人家中,郭旭升书记细心询问了他家的取暖和相关生活支出,通过社区了解了残疾人参与文化活动的情况,并嘱咐社区在做好残疾人生活保障中更加关注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的供给,推动好残健融合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