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残联第二届“聚焦·我们”公益助残摄影大赛圆满收官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8-04-02 【字体:

  4月1日上午,来自全市40余名助残摄影爱好者相聚西城,参加西城区残联第二届“聚焦·我们”公益助残摄影大赛总结表彰会暨摄影展览。

  本次摄影大赛征集发出后,共收到来自全市数十名助残摄影爱好者的近三千幅摄影作品,作品创作方向均为反映残疾人日常生活、无障碍出行、参与文体活动等方面。经过专业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优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32名。颁奖仪式现场,原《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创刊总编辑,“中国十佳新闻摄影记者”荣誉获得者陈炼一针对主要获奖作品做了点评。

  主题影展从优秀作品中选取了近60幅作品,共分为“美丽生活”、“精彩出行”、“魅力瞬间”、“梦想现实”四个主题,面向观众进行展示。西城残联主办的《西城残疾人》杂志还借此次活动成立特约摄影记者团,闫淼、朱闻莉、陈刚等7名助残摄影师成为该杂志首批特约摄影记者,并登台接受聘书。他们在今后将深入一线,走近并记录残疾人生活。

  西城区残联第二届“聚焦·我们”公益助残摄影大赛由西城区残联主办、西城区曙光社工事务所承办,自2016年7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项目通过多场主题沙龙讲座、主题拍摄、线上征集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残疾人与助残摄影师积极参与,为残疾人朋友留下很多珍贵瞬间,更为残疾人以及助残摄影师搭建起互相交流的平台。

  

  图为 活动合影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