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虞宝才到西城区残联进行调研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8-12-12 【字体:

  12月11日,西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虞宝才到西城区残联进行调研,考察了区残联“希联圆梦”残疾人双创基地和区残联机关,听取了区残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区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刘少华,区残联党组副书记、理事长孟红伟等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艳,区纪委区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段伟参加调研。

  “希联圆梦”残疾人双创基地秉承“授渔、共享、改善”的理念,旨在通过技能培训与艺术创新结合、文创产品与市场营销结合等方式,推动残疾人积极就业创业,适应时代发展。自落成开放以来,赢得了残疾人与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在双创基地,虞宝才同志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汇报,查看了残疾人从事文创产品制作的情况,对双创基地践行宗旨理念、顺应市场发展、实现残疾人价值的创举表示赞赏。

  

  图为 调研现场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 调研现场图为调研现场

  

  随后,虞宝才同志来到了区残联机关,参观了“手拉手”残疾人职业康复站和残疾人服务设施,观看了残疾人创作并表演的节目。残疾人展现出身残志坚、乐观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深受感染。随后,虞宝才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残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汇报。
   

      图为 调研现场图为调研现场  

  
  虞宝才同志对区残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区域残疾人事业发展、增进区域残疾人福祉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残疾人工作是民生工作中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西城区残疾人数量多,区残联工作责任大,要从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掉队的角度和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区域残疾人工作。二是要切实统一思想,充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情况表明,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有歇歇脚、松松劲、喘喘气的心态。残疾人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党员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三是要强化主动担当,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权力在监督下运行,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是要保持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要按照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抓早抓小,突出防微杜渐,实施关口前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