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肢残人协会举办“秀技巧 展风貌 守初心 迎残奥”轮椅跑活动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9-08-13 【字体: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 活动现场

        8月11日上午,由西城区残联主办,安合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西城区肢残人协会“秀技巧 展风貌 守初心 迎残奥”轮椅跑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

       本次活动共分为技巧展示和竞速比赛两部分。首先是由肢残协会轮跑队带来的技巧展示。去年8月,西城区肢残人协会轮跑队正式成立,经过一年的发展,轮跑队日渐从业余走向专业。本次的技巧展示,就是他们一年来训练成果的小汇报。 在精彩的展示过后,大家稍作热身,进入比赛场地。场地位于奥森公园步道内。去年大家以3公里步道小试牛刀,今年轮跑队员们选择挑战5公里。一声令下后,轮跑赛正式开始。别看刚才还是一起表演和聊天的伙伴,踏上赛场的那一刻大家都绷着一股劲。他们跑步用的不是双腿,而是双臂,但这些轮上健儿们一点都不比正常人逊色,几名志愿者们甚至数度被甩后一大截。

图为 活动现场


        今年的轮跑赛里,多出了几张新面孔。比如有位第一次参加活动的老先生,虽然部分路程是由家人推行,速度也不算快,但他还是坚持“跑”完全程。老先生虽然平时也经常锻炼,但是来了之后才发现还是与轮跑队员们有较大差距。不过他仍然非常享受本次活动,并信心满满地表示“回去好好练练,下次把我认识的几个老哥叫过来,一起挑战!”

       活动期间,虽然天气阴云密布,但他们那昂扬的斗志与活力,驱走了阴霾,他们奋力向前、力争上游的美好画面,定格在残疾人朋友的心里。

图为 活动合影图为 活动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