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联举办2016年东城区专职残疾人工作者培训班

   作者:徐菲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6-10-31 【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图为培训会现场


  10月26-28日,东城区残联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职残疾人工作者培训班,东城区各街道办事处街道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职委员共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紧紧围绕残疾人专职委员的日常工作进行展开,培训内容全面、丰富,培训形式多样、广泛。在内容上,培训班涉及专职委员考核及规范化管理、残疾人保障法及继承法的实际运用、残疾人证政策流程及工作要求、如何做好信访工作、依法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及发展、残疾人康复政策等内容,基本涵盖了残疾人工作的各个领域。在形式上,本次培训既有专家讲授,也有专职委员的工作经验交流与分享,还有参与式教学的方式引发共同讨论,多元的培训形式使得残疾人专职委员能全程参与,积极投入。此外,培训的最后设置了考试环节,为后期的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评选工作提供了依据。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东城区残疾人专职工作者的业务水平,规范了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为东城区残疾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