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暨“喜迎冬奥,快乐健身”旱地冰壶团体赛成功举办

   作者:李大名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6-08-05 【字体:

图为比赛现场图为比赛现场


  8月5日,在巴西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幕之即,2016年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东城区残人体育进家庭暨“喜迎冬奥、快乐健身”旱地冰壶团体赛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百姓大舞台隆重举行。东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许汇,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残联、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残联以及东直门街道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东城区的200余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由区体育局局长耿学森主持,区残联副理事长刘京勇介绍了东城区“残疾人体育进家庭”工作情况,残疾人代表发出了科学健身倡议书,市、区领导向残疾人代表赠送了健身器材大礼包,区残疾人柔力球队、太极扇队、花棍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随后,徐汇副区长宣布旱地冰壶团体赛决赛正式开始。

  2022年冬残奥会的成功申办,极大地推动了我国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发展,东城区残联积极备战北京冬残奥会,推广残疾人冰雪项目。旱地冰壶项目已列入区体育局重点推广的残疾人群众体育健身项目,并纳入政府折子工程。在区残联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下,东城区每个街道都成立了2支残疾人冰壶队伍,经过为期4个月的训练和预赛、半决赛,有4支队伍进入旱地冰壶球决赛。赛场上,掌声不断。队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让在场的裁判员和志愿者深受感动和鼓舞。最后,朝阳门和东四街道夺得冠亚军,龙潭和体育馆路街道并列第三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