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日间心理行为康复训练带领精神残疾人走进自然博物馆提升社会融合能力

   作者:吕欣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6-06-27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6月23日,东城区残联委托康复社会组织心世纪心理行为康复训练中心的3名康复师带领十余名精神残疾人到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展心理行为康复训练与社会融合课程。

  康复师将自然博物馆的环境、展览内容与残疾人的康复状态与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设计了针对性的康复课程内容。在进入场馆之前,康复师清晰地传达给残疾人学员需要完成的任务,即:在参观的过程中用笔或者拍照的形式,记录下自己最喜欢或者印象深刻的三种事物,并在参观后完整的表述出来这三种事物。为了增加残疾人学员的社会融合能力,在参观生物进化历史展厅时,特意邀请自然博物馆的讲解员为学员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邀请其他参观人员一起聆听讲解,进行集体融合性的交流和分享。在参观“动物——人类的朋友”展厅时,康复师组织学员进行3分钟的“模拟讲解员”活动,让学员在自然博物馆的真实环境中,成为讲解员,轮流为其他学员介绍我们所参观的动物,锻炼学员的逻辑思维、言语表达与沟通能力。

  此次活动是东城区残联开展的精神类残疾人日间心理行为康复训练项目的训练课程,通过康复师带领残疾人学员到北京自然博物馆这一全新的、场景丰富的环境中,开展心理行为康复与社会融合训练,大大提高了学员们参与的积极性,且相对于在室内常规的康复环境与康复模式来说,提高了康复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