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迎检

   作者:吕欣   发表时间:2015-12-18 【字体:

 图为交流现场


    12月17日下午,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一行四人到东城区东直门街道残联检查评估我区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针对全区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社区示范站康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东城区多家康复机构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评估组首先查看了东直门街道社区康复站使用情况、康复明星示范基地服务以及各个功能室和康复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听取了东直门街道残联理事长对于街道提供平台引入社会机构全面开展康复服务的情况介绍,现场与残疾人、康复师们进行了互动指导。

    之后,评估组听取了东城区残联以及东直门街道残联关于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的汇报,对东城区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长期坚持“一总校,三分校,五团队,七中心,十七课堂”的特色培训服务模式予以肯定。对区残联充分调动发挥社会资源力量,依托专业康复机构,常年深入街道、社区,按需求、分类别开展普及型康复指导培训,以及依托玉蜓日间康复服务机构、景山康复培训服务基地、建国门非药物康复基地、东直门明星康复示范基地等阵地的平台作用,对中重度残疾人、“中途之家”脊髓损伤者等重点人群个性化开展康复训练与服务等工作予以支持。

    随后,市残联检查评估组查阅了2015年东城区特色康复培训服务档案,针对康复运动呼吸项目、“圆梦计划”、肢体残疾人康复训练指导等项目,听取了各康复机构的项目负责人对日常工作的介绍,并与康复服务对象及家属进行了询问和意见交流。市检查评估组对区、街道及机构完善的规章制度、创新的工作理念、成效显著的康复工作予以较高的评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