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联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进行入户评估

   作者:薛强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5-05-14 【字体:

图为工作人员对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评估图为工作人员对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评估


  5月11日至12日,东城区残联按照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流程,对已确定的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评估。

  2015年东城区对200户肢体一、二级残疾人家庭进行升级型无障碍改造,为了个性化地服务不同残情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引入了评估机制,对残疾人残疾情况及家庭状况进行评估,提供最切实解决残疾人活动需求的项目进行改造。在评估活动中,龙潭街道一户肢体一级残疾人家庭,按照评估的残疾人身体状况及家庭房屋结构,区残联个性化地为其打造轮椅可通行的门槛式便携坡道,深受残疾人欢迎。

  评估环节能够有效的避免家庭无障碍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改造项目使用率不高、改造内容没有针对性等。2015年度在探索评估机制的基础上,区残联将陆续实现所有改造均通过评估,通过满足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最切实的需求,保证残疾人在户内活动的畅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