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联承办首都残疾人驾驶员风采展示活动

   作者:郑晓勍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4-11-06 【字体:

  首都残疾人汽车场地赛颁奖现场图为展示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的代表


  11月4日至5日,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东城区残联、东城区体协、丰台区残联承办的首都残疾人风采展示活动在丰顺驾校举行。北京市残联吕争鸣副理事长为活动挥旗发车,来自16个区县及燕山残联、车友会、中途之家和德福缘代表队的200余名残疾人驾驶员参加比赛。东城区残联积极承办、认真组织协调,在赛事中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本次比赛分为“场地展示”和“技巧展示”两个项目,参赛选手中有聋人、肢残人,还有一些骨髓损伤、重度残疾者。他们熟练地起步、停车,灵活地转向、加速,准确地转弯、倒库,通过直角转弯、躲避障碍等一个个科目,快速到达终点,顺利完成了比赛。比赛间隙,各代表队选手还参加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特别是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翻转体验器”体验,吸引了众多残疾人驾驶员的眼球。不少选手还排起长队,踊跃参加体验,亲身感受不系安全带的危险,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残疾人上车准备技能展示图为残疾人朋友上车准备场地展示


  残疾人汽车驾驶员们表示,通过比赛接受了一次生动的交通法规再培训,受到了一次安全文明驾车的再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文明驾车意识,提高了为改善首都交通状况做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