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助残社会组织联合购买服务项目,实现技术力量横向集成

   作者:刘素玲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4-10-15 【字体:

  10月15日上午,2014年北京老年人、残疾人居家日间康复护理服务东城区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慈爱嘉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召开,中肢协、市社工办、市残联相关领导出席。

  在东城区残联的指导下,东城区示范项目以北京市慈爱嘉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为主体,联合3家社会组织联合购买市社会办招标服务项目,以实现残疾人康复服务的多家社会组织技术力量横向集成,对服务项目进行捆绑整合。

  今年,东城区残联已基本完成区政府“为民办实事折子工程“——为600名残疾人提供居家、日间康复服务项目。此次示范项目的启动,将是折子工程的服务延伸,由街道残联和服务机构从600名残疾人中,精心筛选出急需服务的、最有康复价值的300名残疾人及亲友,由4家社会组织的专业人员提供居家康复护理与训练、日间肢体训练、中医康复、养生呼吸操健身、心理行为康复训练以及辅具服务,并将最新的服务管理系统及移动终端设备—“太阳花”应用于服务中来。

  区残联还将对服务过程中康复效果好、具有典型性的残疾人进行追踪采访和拍摄,整理归纳为经典案例拍摄制作成光盘,通过身边残疾朋友的实际案例,开展康复服务的宣传与推广。此项目是对东城区三年来开展的居家、日间相融合的康复服务模式的集成,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将总结、归纳服务流程、人员标准、服务内容、评估机制等编制东城区残疾人居家与日间康复服务手册。


签约仪式

图为慈爱嘉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与社会组织玉蜓养老助残服务中心签订分项目责任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