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疾人扫盲培训班开班

   作者:顾飞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4-09-18 【字体:

  近期,东城区残联与东城职业大学合作,结合残疾人实际需求,确定东直门和龙潭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为南北两个授课点,开展残疾人扫盲工作。9月16、17日,东城区残疾人扫盲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内容为“有趣的文字”,以市残联下发的《阶梯启明》为扫盲辅导读本,教授残疾人文字的认知和书写。老师发给每名学员写字本和文具,大家都饶有兴致的听课并和老师积极互动,进行笔画书写练习。

  除“有趣的文字”授课内容外,区残联进一步了解扫盲学员的学习需求,特别设置了“绘画中的知与型”和“声音的探索”课程融入扫盲培训班,让残疾人在美术课中认识各种颜色、形状,掌握简单的绘画技巧;通过三角铁、沙锤、响板等简单乐器了解各种声音,学习基础乐理知识。东城区残联希望通过各类课程的设置,能够帮助残疾人丰富词汇量、提高认知度、开阔视角,促进残疾人对文字的学习掌握,稳步推进东城区的残疾人扫盲工作。

  图为授课老师对残疾人学员进行指导图为授课老师对残疾人学员进行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