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第一期残疾人日间康复服务培训班开班

   作者: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4-06-09 【字体:

  6月9日上午,东城区第一期残疾人日间康复服务培训班分南北两片,在玉蜓日间康复服务中心和景山温馨家园同时开班。共有来自体育馆、交道口、景山等6个街道的47名残疾人成为第一期培训班学员。培训班上,东城区残联工作人员对为期两周的课程安排、服务项目、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介绍;学员在进行了体温、血压等简单身体检查后,在培训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中医保健养生操的学习。

  2014年,东城区残联依托社会化服务打造全新的具有东城区特色的居家与日间康复服务新模式,在前两年居家康复工作基础上,与6家专业康复服务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在玉蜓日间服务机构和景山温馨家园,于6月-11月,为400名残疾人提供肢体康复训练、康复护理指导、中医保健康复、辅助器具服务、心理康复训练等日间康复服务。日间康复服务采取培训班的形式开展,每期班人数在20-25人左右,为期两周,根据每期班学员残疾类别、疾病情况个性化制定培训课程,采取自选服务和固定课程相结合、个性化训练和集体式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满足不同残疾人的康复服务需求。


图为残疾人学员在进行体检


图为残疾人学员进行保健养身操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