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召开肢体残疾人居家康复指导服务试点项目动员部署会

   作者:李大名   发表时间:2013-10-21 【字体:

  10月17日下午,东城区召开了肢体残疾人居家康复指导服务项目动员部署会。全区17个街道残联理事长、康复工作干部及承接此次项目的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达仁和诊所康复师、护理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肢体残疾人居家康复指导服务试点项目是今年市残联重点惠民项目之一,是采取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形式,积极探索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模式的一次大胆尝试。根据市残联项目要求,东城区紧密结合居家康复服务实事项目,残联与卫生部门联合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评估组,协调安排具有医疗资质的专业康复服务机构做好我区565名肢体残疾人专业居家康复指导服务。

  会上,区残联副理事长汪凯燕进行了动员,并对街道残联和康复机构提出了要求;康复部门详细部署了项目工作方案;服务机构负责人就残疾人的康复评估、康复护理、康复训练、心理疏导、家属指导等服务流程和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

  根据方案安排,此项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一是街道残联与专业机构配合,在十一月中旬完成500余名肢体残疾人的康复需求调查和专业评估;二是专业机构的康复师、护理师对符合要求的肢体残疾人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居家康复指导服务;三是康复服务结束后,区项目评估组进行残疾人及家属的满意度调查,并接受市残联专家组的检查验收。

  

图为肢体残疾人居家康复指导服务项目动员部署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