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盲人阅读”活动实现盲人“阅读梦”

   作者:李大名   发表时间:2013-07-29 【字体:

  7月24日下午,来自和平里街道的盲人朋友顶着烈日酷暑,参加了在区图书馆盲人阅览室举办的“2013年东城区第九期‘盲人阅读’活动”。在设施先进、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盲人阅览室内,盲人朋友们津津有味地欣赏了“读书器”诵读的诗朗诵,利用“阳光读音软件”实现了网上冲浪的梦想,内心喜悦溢于言表。

  今年,东城区残联精心打造“彩虹东城”文化助残品牌,联合区图书馆开展“盲人阅读”活动,得到了盲人朋友的热烈欢迎。目前,已有80余名盲人朋友在社区专职委员的组织与陪护下走出家门,来到区图书馆体会阅读的乐趣,享受交流的喜悦。

  活动开展半年,经过与参加活动的盲人朋友耐心沟通,了解其需求,东城区残联和区图书馆将进一步对“盲人阅读活动”提供三项服务:一是针对盲人朋友行动不便,区残联提供志愿者对其进行接送服务;二是针对年纪大的盲人没有学过盲文,区图书馆将丰富“听”书内容;三是针对“盲人阅读”活动延伸到基层的需求,开展“送你一本书”,使盲人在家就能够满足阅读需求。区残联和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将尽快制定出计划与方案,使更多的盲人朋友真正意义上实现“阅读梦”。

  

图为东城区盲人阅读活动场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