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联组织文学爱好者参加中华自强励志精神分享暨作者与读者见面会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3-03-04 【字体:

  2013年3月2日上午,东城区残联组织区读书会、景山街道40余名残疾人代表到区图书馆,参加了中华自强励志精神分享暨作者与读者见面会。中国残联团委书记、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曾松亭、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于青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在活动中,人民出版社向共青团中央、中残联机关团委、东城区图书馆和东城区残联分别赠送了“中华自强励志”丛书。

  见面会的主人公是“中华自强励志书系”的七位残疾人作者——胡夏娟、周飞、尹书君、钱敏丹、郝东方及春曼、心曼姐妹。每位作者先后讲述了自身的创作经历和励志人生。《追逐太阳》一书作者胡夏娟患有先天性脊柱裂,她讲述了自己如何以超人的毅力克服身体和生活的磨难,最终获取硕士学位,成为一名心理教师,负责六千多名高中生的心理辅导工作,从而改变自己命运。《轮椅上的飞翔》作者周飞,18岁时身患高位截瘫。他克服种种困难,以一己之力创办了“周飞农家书屋”,拥有图书六千册,成了乡亲们身边的“图书馆”。这七位残疾人作者的精彩演讲,使在场的观众深受感动,会场不时响起一阵阵雷鸣般掌声。

  正如人民出版社副总编于青所说:“每一部书稿都是用生命和感悟谱写的一曲命运交响曲。当命运给他们关掉一扇门时,同时又打开了另一扇门。他们所展现给我们的是一种美好、善良和自信,带给我们整个社会的是一种正能量。”

人民出版社向东城区残联等单位赠书

图为人民出版社向东城区残联等单位赠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