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联试点开展残疾儿童辅助器具入户评估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4-27 【字体:

图为评估专家组在残疾儿童辅助器具入户评估工作现场图为评估专家组在残疾儿童辅助器具入户评估工作现场

  为加强东城区残疾人康复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残疾儿童辅助器具工作服务质量,增强辅助器具在残疾儿童康复过程中的辅助作用,今年4月,东城区残联成立辅助器具评估专家组,试点开展残疾儿童辅助器具入户评估工作。

  3月,东城区残联制定了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调查问卷,对全区16岁以下持证的221名残疾儿童逐一开展入户调查,深入家庭了解实际情况,掌握康复训练与辅具服务需求。根据调查,评估专家组对有辅助器具需求的25名残疾儿童开展辅助器具入户评估。

  残疾儿童康复是一项“抢救性”的康复工程,是一项关系到众多家庭幸福的“惠民工程”。辅助器具对于残疾儿童,不仅是一种代偿工具,也是一种康复器材。专家组通过对残疾儿童的年龄、身高、残情、康复问题等全方面评估,为残疾儿童挑选最适合的辅助器具,有效避免了因家长盲目选择辅助器具而造成的“二次伤害”。通过专家一对一的入户评估与指导,及时有效的配备合适的辅助器具,不但有利于残疾儿童的生长发育,而且有利于提高康复训练效果及生活学习能力。评估结束后,东城区残联将根据评估意见,认真落实,尽早为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配发辅助器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