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中途宿舍开展特色摄影课

   作者:吕欣   发表时间:2017-08-01 【字体:

图为学员们正在听讲图为学员们正在听讲

    7月28日上午,东城区建国门街道残联康复室坐满了来自东城区建国门和东华门街道的中途宿舍学员,他们正在聚精会神的聆听由《中国残疾人》杂志的副主编陈曦老师主讲的一次别开生面的以摄影为媒介的心理投射疗愈课程。

    课堂上,陈曦老师告诉学员们:“真正的摄影并不是拍摄那种看似高大上的景色,而是善于在生活中发现朴实的美,然后记录下来。”除了用简明的语言让学员快速认识摄影,了解摄影,陈曦老师还着重和学员们分享照片背后的一些故事,如:美国尼亚加拉瀑布夜空中黄色的月亮、深山里深受学生爱戴的肢残老教师、汶川地震被困地下7天,截去双腿和右臂的妈妈与儿子和丈夫的全家福合影等等,感人的故事令学员们都红了眼眶。通过这些震撼心灵的故事,使学员们意识到现实生活的幸福,激励自己积极面对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东城区中途宿舍的心理投射疗愈课程鼓励学员们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社会融合能力,同时也借助摄影这种媒介,来投射残疾人的心理状态,以此来为残疾人提供更贴合实际、符合需求的高质量的康复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