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组织开展听力残疾人手语需求调查活动

   作者:魏菁华   发表时间:2017-07-06 【字体:

听力测试老师正在对听力残疾人进行问卷调查听力测试老师正在对听力残疾人进行问卷调查


    手语是听力残疾人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是其参与社会活动的桥梁。自6月26日起,区残联针对我区手语服务环境建设情况及政协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关于《加强东城区手语翻译职业发展与公共服务的建议》要求,全面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区聋人手语服务需求及公共服务机构信息无障碍现状调查活动。
    此次活动场所分设在东华门、体育馆路街道温馨家园,依托温馨家园内听力测试服务机构开展听力残疾人免费检测服务活动同时,组织现场残疾人认真填写《公共服务机构信息无障碍现状调查问卷》。活动期间还将对我区30家银行、医院、超市等机构进行走访调查,完成《问卷》填写。该活动的开展,可以全面了解听力残疾人对公共服务设施的无障碍需求,并充分掌握公共服务机构信息无障碍现状,为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建立保障措施提供可靠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