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2017年东城区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高级研修班学员赴天津学习交流圆满结束

   作者:徐菲   发表时间:2017-09-18 【字体:

    1学员在天津河北区月牙河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门前合影

2学员与与社区工作者和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深入交流

    为开阔残疾人专职委员的视野和进一步加强京津地区残疾人工作交流合作,9月14日至15日,东城区残联组织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高级研修班学员共34人赴天津交流学习。

    学员们首先在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组联部主任吕永春和河北区残联副理事长曹树宏的陪同下,参观了河北区月牙河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与社区工作者和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深入交流。据悉,天津市自去年开始将残疾人专职委员纳入社工队伍,残疾人专职委员和社区工作者都在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一站式办公,工资水平相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宽敞开阔,设施齐全,残疾人活动室、康复室可以容纳300名残疾人,为其提供日间照料、免费上网、文体娱乐等全面服务,天津市扩大社区阵地的做法给予大家很大启发,纷纷表示社区的作用应该得到充分发挥。此外,专职委员代表还观摩了天津市首届专职委员知识大赛,感受到天津市专职委员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的特点;参观周邓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观看电影《吴运铎》,畅谈新形势下如何发扬奉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赴天津参观交流学习活动作为东城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系列培训的一部分,通过实地走访参观、交流工作经验的方式,使残疾人专职委员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升,业务能力明显增强,培训效果显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