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疾人精准就业入职规划辅导培训项目开班

   作者:许笑   发表时间:2017-09-07 【字体:

1图为培训开班现场
1图为学员在分享学习体会

    9月6日,为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为残疾人就业增收和融合发展创造便利化条件和友好型环境,区残联经过实地勘察与反复研究决定,与北京市五色土社会工作促进中心合作,共同开展东城区50名残疾人精准就业入职规划辅导培训项目。

    此次培训项目以东城区部分残疾人“精准就业”和“稳定从业”为项目目标、以提升残疾人的积极就业,快乐从业为项目核心,以残疾人可能就业的方向,进行精准培训,学会在社会交往中与人交往的技巧。通过项目培训,让残疾人树立良好行为习惯、正确职业就业观,珍惜就业机会,最大程度的激发残疾人的就业潜能,解决残疾人就业难、企业招工难、稳定从业难、家庭理解难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培训课程中,针对即将就业的残疾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江燕,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互动,有效的场景演示教学方式,详细讲述了面对新工作,如何增强自信心,如何与领导、同事交流,如何掌握基本的社交技巧等残疾人职业规划辅导。

    促进城乡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是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关键举措。区残联努力加大帮扶力度,帮助每一位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更高层次、更体面的就业,使他们通过劳动创造更加幸福美丽的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