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北京“健康中国”残疾人康复体育进社区公共服务项目动员会在东城区残联举行

   作者:李大名   发表时间:2017-09-06 【字体:

1图为会议现场

    9月6日上午,北京“健康中国”残疾人康复体育进社区公共服务项目动员会在东城区残疾人活动中心举行,全市6城区的残疾人体育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中国残联残奥管理中心特奥群体部副部长邵君、市残联宣文部副主任衷珉、市残疾人文体中心副主任董维军、东城区残联副理事长刘京勇出席。

    北京“健康中国”残疾人康复体育进社区公共服务项目,将科学系统的对残疾人的体质进行监测,并根据监测得出来的相关数据,为残疾人量体裁衣式的进行健身指导。会议就肢体残疾人体质监测、智力残疾人眼部筛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城区在工作中摸索出适合本区特色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发现亮点,提出建议和意见,并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二是把准业务脉络,三是吃透项目内容,四是耐心保障,全力配合。

    很多残疾人由于身体原因,行动不便,很少外出锻炼,导致身体机能下降。本项目的实施,为他们配送康复体育器材、把康复体育方法、康复体育服务送入残疾人家庭,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个性化、精细化的居家体育康复服务,增强科学体育康复意识,改善身体机能和健康状况。10月份,东城区将选出60名肢体残疾人进行首批体质监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