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宣化手牵手,同心共筑中国梦”——残疾人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郑晓勍 李大名   发表时间:2017-11-23 【字体:

1图为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京津冀地区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的交流与协作,11月21日、22日,东城区残联组织残疾人文体艺术团队赴河北宣化以“东城宣化手牵手,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签订“文化体育交流合作协议”,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共谋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初冬的宣化并不寒冷,21日下午,东城区残联一行50人在副理事长刘京勇的带领下,由宣化区残联领导陪同,一起参观了宣化区残疾人温馨家园,欣赏了宣化特有的烙画艺术、麦秸画制作以及剪纸艺术等,并于学员和老师们交流;大家一起登上有“第二黄鹤楼"的宣化清远楼,远眺美丽热情的小城;我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宣化博物馆,更为千年古城曾经的辉煌而赞叹。22日上午,“东城宣化手牵手,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正式开幕,东城区残联向宣化区赠送康复体育健身器材,双方签订文化体育交流合作协议,在加强两地沟通互动,共建共享,推动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协同发展上达成共识。按照协议,双方将建立学习信息通报机制、建立残疾人工作社会化运行共享机制、残疾人文化化育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合作,互通有无,共同推进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在提高特殊艺术和竞技体育水平方面,实现师资共享,着力通过交化体育交流愉悦残疾人身心,提升生活品质,解决发展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朋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宣化区副区长王振平在致辞中表示,宣化区将与东城区深度对接,开展残疾人事业发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建,让残疾人群众得到实惠。刘京勇副理事长表示要以迎接2022年“冬残奥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新常态下的残疾人小康进程,让残疾人朋友感到更实惠、更快乐、更幸福、更有质量。

    随后的两地文化体育交流展演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东城区残联带来的太极扇表演刚柔并济,游击队歌轻快流畅,京剧乱云飞气势恢宏,单簧管母爱深沉,月光下的凤尾竹曲调悠扬,盲人独唱催人奋进,柔力球上下翻飞,轮椅舞蹈美轮美奂,全场一片热烈的掌声。宣化区残联的萨克斯独奏缥缈缠绵,独臂书法大爱无疆,剪纸艺术美丽玲珑,豫剧朝阳沟经典传唱,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感人泪下,音乐剧相亲相爱一家人其乐融融,歌伴舞让世界充满爱让残疾人感到爱无处不在。我们京冀两地是一家,我们的残疾人朋友是一家。东城宣化手牵手,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两区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一个新的发展契机,是我们倍感珍惜的机缘。我们将以迎接2022年“冬残奥会“为契机,推进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品质的提升,推动两地残疾人事业深入了解与融合发展,努力构建残疾人事业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合作发展的各个方面落地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