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举办“放飞时代梦想 起航二零一八”残疾人迎新春专场慰问演出

   作者:郑晓勍 王子萦   发表时间:2018-02-07 【字体:

1活动现场

       2月6日下午,“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共建东城美丽家园”暨“放飞时代梦想、起航二零一八”东城区残疾人迎新春专场慰问演出在东城区第一文化馆举办。东城区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东城区各街道办事处主管主任与全区近400名残疾人朋友欢聚一堂,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喜迎2018年新春佳节。东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从艳梅致新春贺词并向一直以来支持残疾人事业的东城区第一文化馆颁发了“扶残助残”荣誉奖牌。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相声《异口同声》、戏曲《报花名》、杂技《力量》、非遗手影口技《和谐中国》、快板书《纵情高歌十九大》、北京琴书《带着杨大爷逛东城》、独唱《开心的日子》、唢呐《欢天喜地过大年》等传统曲艺节目立足时代特点,推陈出新,高潮不断。特别是最后的轮椅舞蹈,是去年12月在水立方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的精品表演项目,他们的表演充分体现了残健共融,和谐美丽的不凡人生,掀起了慰问演出的高潮。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的关心与关注,使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残疾人事业的信心与决心。连续二十多年举办的残疾人专场慰问演出,正是东城区残联宣传残疾人事业、向残疾人送祝福送温暖最直接的平台,是广大残疾人展示自己的风采、展现和谐幸福积极参与社会生活的大舞台,深受广大残疾人朋友的欢迎和喜爱。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残联的业务指导下,东城区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广大残疾人纷纷走出家门,融合参与各项文化体育活动,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努力和奋斗的目标,区残联将继续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牢记为残疾人谋幸福的神圣使命,做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