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到东城区调研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作者:潘纪东 法琛   发表时间:2018-05-25 【字体:

  5月24日,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到东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中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工作。东城区编办主任邵惠安,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从艳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东城区编办主任邵惠安介绍了《东城区关于党建引领街道管理体制创新,实现“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实施意见》,开展街道管理体制试点改革,综合设置街道“六部一队四中心”的基本情况,三个试点街道负责人汇报了机构改革后民生保障部组建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郭旭升书记指出,东城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体现了中央和市委指示精神,有思路、有探索、有创新、有提升,值得残联系统同志学习。他强调,残疾人群体作为弱势群体,有特殊需求,残疾人事业发展还不均衡、不充分,需要找准定位,明确职能,为残疾人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服务。残联的工作重心在基层,涉及落实政策达数百项,希望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残联工作,将残联工作纳入全区大局考虑,在改革中不断强化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打牢残疾人事业发展基础。  

  1     图为调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