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我爱我的祖国”京·吉两地残疾人书画作品联展正式开幕

   作者:刘素玲   发表时间:2019-08-13 【字体:

   “波澜壮阔七十华诞,挥毫泼墨共抒深情。”8月13日上午,庆祝建国70周年“我爱我的祖国”京·吉两地残疾人书画作品联展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隆重开幕。京吉两地残疾人书画家、社会知名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70余人参加开幕式。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王建军,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吉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1图为市残联郭旭升书记讲话

         开幕式上,北京市残联郭旭升书记和吉林省残联潘宏峰理事长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京吉双方互赠书画作品,向爱心单位和爱心书画家颁发荣誉牌与证书。东城区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和东城区肢残人协会分别与爱心单位签订了“精彩相伴、与爱同行”东城区残疾人文化体育三年公益行动服务协议和“点燃梦想”东城区残疾人群众文化专项基金服务协议。随着京吉两地残联领导携手为活动开幕,书画联展暨爱心笔会开始,书画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抒发爱国热情,共同为祖国生日献礼。

2图为吉林省残联向北京市残联赠送书画作品

         书画联展活动展出了72名残疾人书画爱好者的124幅书画作品。他们的作品立足当下,彰显自强不息的精神,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既有海陆山川,花鸟林芷,又有人文情怀,这些作品真实反映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尊重生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巨变、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新时代的真挚情怀。

         “我爱我的祖国”京·吉两地残疾人书画作品联展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北京市东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和吉林省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具体承办。活动于8月13—16日和8月22—27日分别在北京和吉林两地举办。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在征稿期间,收到了9名社会爱心画家捐赠的10幅书画作品。得到了4家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联展期间活动丰富多彩,将分别在两地举办笔会、写生、参观、交流等多项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