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联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曹丽丽   发表时间:2019-12-17 【字体: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残联《关于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大排查的紧急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大对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力度,12月11日至13日,区残联康复部对全区3家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通过向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下发《关于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进行现场检查、抽调机构授课监控录像回放、电话随访残疾儿童家长等形式对机构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中针对机构内监控存在盲点、无障碍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同时强调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定期自查自纠,加强用火、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切实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安全;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守住师德“底线”,远离师德“红线”,坚决杜绝侵害残疾儿童利益的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图为抽调康复机构授课监控录像回放检查
图为抽调康复机构授课监控录像回放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