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组执行组长、副区长薛国强到东直门交通枢纽开展调研

   作者:杨傲杰   发表时间:2021-01-20 【字体:

  2021年1月20日上午,东城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组执行组长、副区长薛国强在区专班办执行主任、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以及区城管委、区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东直门交通枢纽,就交通枢纽周边无障碍环境情况进行调研。先后实地查看了交通枢纽周边的道路、人行横道、公交站台、“七小”门店、地铁出口无障碍设施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为制定东城区东直门交通枢纽周边无障碍环境建设整改提升方案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薛国强结合东直门交通枢纽周边无障碍设施现状,详细询问整改提升方案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并就交通枢纽周边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开展精细化排查,对无障碍设施不健全、不合规、不适用问题,提出无障碍设施整改需求,厘清整改主体界线职责,配合各有关部门有效实施整改。二是结合交通枢纽周边东城区无障碍设施整改提升范围,明确整改点位和要素,督促区有关部门实施整改,区专班办实施检查验收。三是细化整改提升方案,聚焦交通枢纽周边可视范围内公共服务场所,强化产权方主体责任,加强协调沟通,支持鼓励社会单位对无障碍设施实施整改,不断提升交通枢纽周边无障碍建设水平。

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