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召开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专题调度会

   作者:杨傲杰   发表时间:2021-01-08 【字体:

  1月7日下午,东城区召开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专题调度会。东城区副区长薛国强以及区专班办、区城管委、区交通支队、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委、区园林绿化局负责无障碍工作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班办公室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薛国强副区长结合市专班办例会精神,对东城区2021年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梳理,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聚焦奥运城市保障,以定点医院、酒店周边为重点,开展精细化排查建账,明确整改点位,全力推动整改。二是要瞄准时间节点,对标市专班要求,高标准,精细化完成2021年整改任务。要充分认识面临的不确定因素,所有工作往前赶,确保上半年整改率达到50%,第三季度整改率达到90%,始终保持全市领先水平。三是要高度重视东直门交通枢纽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全力配合市交通委等部门开展无障碍设施整改。区专班办牵头,结合涉及东城区的内容充分调研,制定东直门公交枢纽外围无障碍环境建设方案,报市专班办,以便形成整体方案。四是要充分发挥无障碍监督员作用,对东直门公交枢纽外围的无障碍设施开展全方位体验式监督检查,形成问题点位整改清单,要落点、配图、配文字,分清职责,明确任务。

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