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扶残助残、党员先行”东城区肢协开展助残服务活动

   作者:田鹏   发表时间:2020-08-12 【字体:

  2020年疫情期间,广大残疾人积极响应号召,听党话跟党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动学习防控知识,不聚会、少出门,科学调适心理,保持平和心态。随着首都防控风险等级降低,肢残人朋友逐步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但由于疫情期间,机动轮椅车长时间搁置未使用保养,给出行带来许多安全隐患。肢残人协会及时了解群体实际需求,组织协会委员、骨干联合北京惠康残疾人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扶残助残、党员先行”——8.11肢残人日助残服务活动。协会部分党员、部分驾驶机动轮椅车肢残人、志愿者等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一是联合轮椅车专业维修机构为肢残人机动轮椅车进行检修、清洁和保养;二是对残摩车驾驶员进行机动轮椅车安全行驶教育和夏季残摩车保养知识讲座;三是党员为残摩车驾驶员发放“东城区肢残人协会致东城区残摩车驾驶员安全驾驶倡议书”和“严守交规珍惜生命宣传册”;四是开展我和爱车留个影活动,并且纷纷表示在驾驶过程中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做好文明驾驶宣传工作。

1
图为助残服务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