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联召开2020年专门协会季度工作通报会

   作者:田鹏   发表时间:2020-07-16 【字体:

  7月15日上午,东城区残联召开2020年专门协会季度工作通报会。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从艳梅,副理事长刘京勇、潘纪东,四级调研员、工会主席毕玉珠出席会议。五大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及专门协会助力岗位项目工作人员、区残联各业务部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京勇副理事长通报了2020年区残联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各专门协会主席总结了上半年本协会工作情况。区残联理事会领导和各业务部室负责人听取并回应了各协会主席提出的当前残疾人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残疾人的意见和建议。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从艳梅对上半年各协会的工作,特别是联系帮助本类别残疾人科学应对疫情,做好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就如何加强专门协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专门协会工作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强化党建引领,在制定工作计划、策划活动方案、总结经验汇报中要重点体现党建内容,团结带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切实履行好“代表、服务、维权”职能作用,切实反映出本类别残疾人的突出诉求。要主动参与到职能部门的工作和活动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当好残疾人与党和政府之间的联络员、当好残疾人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员、当好残疾人发展的协调员、当好残疾人政策的宣传员,适应新形势,搭建新舞台,破解新的课题,努力开创专门协会工作新局面,共同谱写新篇章。

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