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民政局、城管委专题推进会

   作者:李大名   发表时间:2020-07-02 【字体:

  7月1日,东城区无障碍专班办在区残联4层会议室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民政局、城管委专题工作推进会。市无障碍专家、东城区残联调研员汪凯燕,东城区民政局和区城管委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区专班办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城管委和民政局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无障碍建账情况及下一步上账销账存在的问题。区专班办认真听取汇报,就区城管委无障碍工作提出以下指导意见:一是加大建账上账数量,地面停车场做到应上尽上。二是确定好评估验收小组行进路线,快速推进上账销账工作。三是重点清查整改重点商圈和6条精品街的无障碍设施标识。四是按照档案目录要求整理档案资料。就区民政局无障碍工作提出以下指导意见:一是调整建账点位和数量,将社区服务站划归街道建账,增加婚姻登记点位;二是加快整改进度,在养老机构的坡道、卫生间等安装扶手;三是提供无障碍标识的标准和张贴说明,推荐服务单位,协助整改。

  通过专题会因需施策、精准指导,对加快推进我区无障碍专项行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