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市规划国土委组织召开《宜居之都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纲要》课题研究座谈会

文章来源:维权部 无障碍中心    作者:杨凤英   发表时间:2016-10-29 【字体:

  10月28日,市规划国土委、市残联组织召开《宜居之都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纲要》课题研究座谈会,工信部国家信息无障碍公共服务平台、中国通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市经信委等单位业务负责人和部分信息无障碍专家参加。

  会上,市规划国土委介绍了《宜居之都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纲要》课题研究的总体考虑和工作安排,承担课题研究任务的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课题的框架结构和信息无障碍建设的研究成果。市残联和市盲协介绍了残疾人特别是视障人群对信息无障碍的现实需求。与会人员围绕2030年前我市信息无障碍建设目标、工作重点、实现路径、标准体系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宜居之都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纲要》课题研究,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为宜居之都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设计先行与建管并重相结合、品质提升与精细管理相结合、京韵文化与创新引领相结合,通过长远规划和布局,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我市系统化无障碍环境全面覆盖,使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